潍柴集团2019年全球供应商大会召开

2018-12-17

  12月14日,潍柴集团2019年全球供应商大会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装备制造业发展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新旧动能转换的部署要求,谋划潍柴(潍坊)千亿美元产业园建设,努力打造潍柴万亿级企业,加快建设国际动力城。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曙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初宝杰、王树华出席。山东重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潍柴集团董事长谭旭光出席并作题为《心无旁骛攻主业——合作共赢 迈向高端》的会议发言。

  刘曙光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潍柴集团取得的突出成绩和获奖的优秀供应商表示热烈祝贺,对潍柴为潍坊发展作出的历史贡献表示敬意。他说,打造万亿级企业、建设国际动力城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发展壮大装备制造业重要指示的具体行动,是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的重大工程,是推动民族动力产业抢占世界行业制高点的核心支撑,同时也为山东、潍坊、潍柴以及广大供应商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遇。打造国际动力城,潍坊条件优越、优势突出。潍坊产业基础雄厚,人力资源丰富,区位优越、交通便利,开放包容。打造万亿级企业、建设国际动力城,潍柴重任在肩、使命光荣。近年来,潍柴集团大力实施改革战略、创新战略、国际化战略,实现了从单一发动机制造商,到动力系统、整车整机、高端液压、智能物流、豪华游艇、金融服务多元化发展的嬗变,已成为全球知名的世界化企业集团,成为民族工业发展的一面旗帜,是潍坊、全省乃至全国制造业发展的一颗璀璨的明珠。潍柴的发展是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丰功伟绩的历史见证,是中国改革开放无限生机活力的生动写照。今天的潍柴已站在一个全新的发展起点上。希望潍柴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和新发展理念,顺应高质量发展要求,紧紧依靠全体潍柴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根潍坊、面向世界,坚定走绿色发展、高端发展、创新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路子,心无旁骛攻主业,争当全球高端装备产业龙头标杆,加速打造万亿级国际强企,争当行业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刘曙光强调,打造万亿级企业、建设国际动力城,为广大供应商提供了难得机遇。市政府与潍柴将共同建设潍柴(潍坊)千亿美元产业园,重点布局整机整车、新能源、发动机三大板块及其配套,全力支持广大供应商到产业园建设生产基地、研发平台,为潍柴提供更稳定更优质更廉价配套,为区域内企业提供优质高效配套,共享国际动力城建设红利。打造万亿级企业、建设国际动力城,政府要优质服务、全力保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实体经济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保护、支持企业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加快实施行政审批服务“一次办好”改革,为潍柴发展提供“保姆”式服务和充足阳光雨露,为潍柴(潍坊)千亿美元产业园建设提供优惠服务政策,支持产业园加速发展、高质量发展。

  会上,举行了潍柴集团第600万台发动机下线仪式,表彰了潍柴优秀供应商,市政府与潍柴签署了建设潍柴(潍坊)千亿美元产业园战略合作协议,发布了建设潍柴(潍坊)千亿美元产业园初步方案,潍柴集团与克诺尔集团、索菲玛集团、ABB集团中国代表分别签署了潍柴(潍坊)千亿美元产业园入园投资框架协议。

  潍柴全球供应商等共计1500余人参加大会。潍柴采购、营销、技术、生产业务骨干在分会场同步收看会议。

(文章来源:潍坊日报)